close

 

b

 

Sophie很喜歡吃某家餡餅粥連鎖店的牛肉餡餅. 
(避免廣告嫌疑,所以店名便省略不提了.)

其實原本我對於這樣的小吃並沒有特別的偏好,
是有一次和朋友逛百貨公司地下小吃街時,
路過這間擺滿小巧木頭桌椅看起來整潔又古色古相的店面時,
抬眼一瞄菜單發現這項價格不算太貴的主打商品,
於是就一時興起點來吃吃看! 

因為他們是當場現做,
所以等了好一會兒才看到期待中熱騰騰的扁形小圓餅端了上來. 

嗯嗯...
這餅感覺上大小適中,
不是想像中那種又小又貴的小單品,
趁熱咬下一口... 

哇!
這皮好薄喔!
而且而且...竟然還有如同湯包般的湯汁直流出來!
(爆漿餡餅!) 

輕嚼幾口,
裡頭滿滿的牛肉餡料吃起來柔軟細嫩,
吃完還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ㄟㄟㄟ...
果然是具有三十多年功力的老餡餅店,
這餅實在好好吃喔!
以前我竟然從來沒發現呢!
(Sophie是個老土...我是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它的歷史. )

所以所以,
自從那次美味的初體驗之後,
若再去那家百貨公司時都會想到它. 

 

v  

 

結果結果,
沒想到在農曆春節之前,
它竟然在Sophie家附近的大商場裡頭新開了一間小分店! 

哎呀呀!
這巨大的誘惑真是不得了,
害我連續跑去吃了好幾天的餡餅,
把它的四種口味都輪來輪去吃了好幾回,
而且開幕期間還打九折... 

何況...
它除了餡餅之外還有我最愛吃的牛肉麵... 

所以稍微運作一下我的灰色腦細胞,
這過年期間增加的一公斤體重,
來源就一定不是那些年菜了... 

嘻嘻...

因為...所以 + 如此類推下去... 

看來,
這小小餡餅的魔幻滋味,
應該還會讓Sophie再繼續著魔一陣子吧! 



文/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