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se8732sui  

 

聽說聽說...
過新年會讓人平均添加一公斤左右的體重! 

不過,
這對紙片人Sophie來說其實算是好消息.  

如果體態能稍微豐潤一點,
也許看起來會比較勇健活跳跳唄? 

但是,
我的食量就很小咩!
所以每次若和朋友一起聚餐吃飯時,
大家總愛笑我:
只吃那麼一點,只夠餵飽一隻小鳥吧?!你真是沒口福耶! 

喔!No!No!No! 

我並不覺得是醬子耶!

就像每次看日本台在播放大胃王節目時,
我就替那些美食感到惋惜... 

美食應該是淺嚐即止,
才能留得滿頰豐富的滋味吧? 

那樣的吃法實在太浪費了!

何況這世上還有很多很多人在餓肚子呢!

所以我突然發現有種職業也許挺適合我的...
那就是當個吃遍天下的"品嚐師"! 

想想...
Sophie的胃容量這麼小,
如果碰到滿桌的豐盛菜餚,
最好的吃法當然就是一盤夾上一口來品嚐囉! 

記得有一年到日本吃懷石料理,
在古色古香的包廂裡,
服務人員身穿和服優雅恭敬的送上一道道料理,
每一道都好精緻好小巧,
(都是一小碗或一小碟,最多兩三口就吃完了)
然後她們會耐心地等客人吃完一道,
才會再送上另一道. 

哇!這種吃法超棒超適合我呢! 

所以...
我可從來不覺得我沒有口福呢! 

何況,
只要每一樣想吃的好菜都能吃到,
我就心滿意足了咩! 

"吃的多不如吃的巧"!
在這美好的新年裡,
面對這麼多好吃的東西都能優雅的細細品嚐,
我想我是幸福又幸運的呢! 



文/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