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001

電影《貝隆夫人》主題曲《阿根廷別為我哭泣》,唱出了阿根廷前第一夫人艾薇塔•貝隆曲折而傳奇的一生 !

從窮裁縫的私生女到舞女,從高級交際花到總統夫人,艾薇塔如同戲劇般的人生,在33歲時便嘎然而止、 香消玉殞。

這其中的輝煌燦爛與離合悲歡,就在當瑪丹娜以如泣如訴的真情嗓音緩緩地唱出《阿根廷別為我哭泣》這首曲子時,她大起大落的輝煌一生,便恍若電影影格般再度快速地飛掠過眼前……

E002

 

(電影劇照 : 亮眼的瑪丹娜演出阿根廷前國母角色)

 

其實當年由瑪丹娜擔綱挑大樑演出這個阿根廷前國母角色時,Sophie對這部音樂劇電影並沒有很熱切的興趣,一方面是對阿根廷的歷史不熟,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我原本就對於演譯政治人物的電影題材並不感興趣,但無論如何,這首詮釋地相當動人的電影主題曲,是讓Sophie非常驚豔的 !

E003

 

(電影劇照 : 影片中的演說場面)

 

E004

 

(電影劇照 : 與男主角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的對手戲)

 

E005  

(艾薇塔與其夫婿的真實照片)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主唱 : Madonna(瑪丹娜)(1996年)

it won't be easy.
那並不容易.
you'll think it strange.
你也許會感到奇怪.
when i try to explain how i feel.
當我試著說明自己的感受.
that i still need your love.
我仍然需要你的愛.
after all that i've done.
在我做了這一切之後.
you won't believe me.
你仍然不相信我.
all you will see is a girl you once knew.
在你眼中我還是你以前認識的那個女孩.
although she's dressed up to the nines.
雖然打扮地光鮮亮麗.

at sixes sevens with you.
卻與你格格不入.

i had to let it happen.
我無法避免.
i had to change.
我不得不去改變.
couldn't stay all my life down that hell.
不能任憑自己隨波逐流.
looking out of the window.
(滿足於)向窗外望去.
staying out of the sun.
遠離陽光.
so i chose freedom.
於是我選擇了自由.
running around trying everything new.
四處漫遊,嘗試一切新事物.
but nothing impressed me at all.
但卻沒有任何事物可以讓我留下一絲印象.
i never expected it to.
這並非我所期盼.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the truth is i never left you.
事實上我從未離開.
all through my wild days.
在那段狂野歲月裏.
my mad existence.
在瘋狂地歷程中.
i kept my promise.
我信守諾言.
don't keep your distance.
別將我拒之門外.

and as for fortune,and as for fame.
至於金錢和名利.
i never invited them in.
我從未奢望過.
they are illusions.
它們只不過是幻象.
they're not the solutions.
而絕非解答.
they promised to be.
就如同它們所承諾過的那樣.
the answer was here all the time.
答案一直在這.
i love you hope you love me.
我愛你,希望你也愛我.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the truth is i never left you.
事實上我從未離開.
all through my wild days.
在那段狂野歲月裏.
my mad existence.
在瘋狂地歷程中.
i kept my promise.
我信守諾言.
don't keep your distance.
別將我拒之門外.

have i said too much ?
我是否說得太多?
there's nothing more i can think of to say to you.
我想不出還能向你表白些什麼.
but all you have to do is look at me to know.
但你所要做的只是看著我,你就會知道
that every word is true.
這字字句句都是真情


接著,就請  按我  一同來聆聽歌曲吧!
 

文 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