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08  

 

Sophie家附近有個小公園,
它是在2012年農曆年左右完工的. 

當時我曾經為了這個令人眼睛一亮的好消息,
在小格裡寫了一篇名為"新春禮物"的短文來表達心中的欣喜. 

這個小巧的小公園,
後來也不負眾望的成為里民休閒的好去處,
除了在普通小日子裡能讓老人家享受日光浴之外,
放學時段還會聽到孩童在那兒玩耍嬉戲的笑鬧聲. 

還有每逢佳節來臨,
里長都會在那兒舉辦小活動,
(唱唱卡拉ok或是小型園遊會)
記得去年中秋,
里民們還有柚子和飲料可以自由領取,
可說是個充滿歡樂回憶的小地方. 

但是...

就在這一波波寒流持續來臨,
好不容易放晴回溫的日子裡,
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到那兒坐在木條椅子上享受一下久違的陽光. 

可沒想到興高采烈地走到小公園之後,
竟發現公園已經不見了?! 

目光所及,
原本的花圃已經被水泥填平,
裡頭的大樹也被連根挖起擺在一邊,
地面上畫起一格格大小相同的長方格,
公園邊緣還矗立起一間收費小屋... 

原來...

它竟被改成一個收費停車場了! 

這令人傻眼的變化,
讓經過的里民們瞠目結舌覺得難以置信!
(Sophie就震驚得站在那兒看了至少五分鐘) 

不會吧?!
這這這...

腦海中小公園的輪廓倏地浮現在眼前,
疊過眼前停車場的模樣... 

不知怎地感到心中一酸,
在這同樣的晴空之下,
世事竟能有如此快速的轉變,
除了嘆息之外,
我還真不知該做何反應? 

我不懂政府的都市計劃到底是怎樣的,
但像這樣毫無預警地填平了大家的小公園,
是不是太過粗暴無理了呢? 

溫暖的春風徐徐地吹過,
但卻再也聽不到樹葉摩娑的沙沙聲,
昔日的花香鳥語換成了光禿的地面與隆隆的汽車聲... 

閉上眼,
在這空空盪盪的青天白日下,
我彷彿聽見小花園正在無聲哭泣中... 


( 相關文章"新春禮物"連結 :  請按我  )


文/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