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share_picture_1369956887  

 

說到旅行這檔子事,
sophie可就high起來了!



尤其是出國旅遊,
那可真是"鳳"心大悅!



都還沒出發,
就開始想像著京都雄偉壯麗的神社;
或是漫步在開滿各色美麗櫻花的鄉野市郊;


這美麗而醉人的一幕幕,
像走馬燈似地在腦海中轉個不停,
如同飲了美味醇酒似地心花怒放著;


但是,
美麗的背後卻隱藏著小小的哀愁...


這美麗的外殼,
從飛機落地後開始漸漸崩裂...


哀愁一:
只聽到開心的拿起相機喀擦一聲之後,
接著相機就停擺了!
耶?
它...它什麼時候不壞,
偏偏挑在最需要的時候給我壞掉了!?


可憐的我只好拿出"基本款"130萬像素手機一枚,
勉勉強強地幫忙拍下"剩下"(咦?不是才剛到嗎?)的整個旅程的美景...


好吧!
至少還有替代品,
也不至於完全減去sophie的好心情.


哀愁二:
春天賞櫻當然是最重要的首選任務!


可是,
慘劇再度上演,
當地不知為何下起如颱風般的狂風大雨,
不但只能躲在巴士上霧裡看花,
最糟的是櫻花最怕風雨,
滿山遍野的花朵全給吹得零零落落,
只能透過車窗賞著地上的遍地花海...


okok,
這畢竟是"意外"嘛~
沒事兒沒事兒,
一樣是櫻花嘛,
只是"放置"的位置不同罷了!
(趕快自我調適一下)


哀愁三:
出國前千挑萬選看來和善客氣的同行夥伴,
到了國外完全走了樣!


首先是邀請一同逛很難得一見的海洋博物館,
對方酷酷地說沒興趣(其實是因為覺得門票太貴),
弄得sophie進退兩難,
只能拍下門口的美景之後委委屈屈的離開...


接著是一同進餐;
嗯...
請問在日本不吃生魚片/壽司/拉麵的話,
那要吃什麼!?
對方又龜毛的說:我不吃生的,我要吃麵包.
(麵包???台灣不就有!sophie突然開始晃神...)


然後,
最精典的故事在晚上上演!
身邊親愛的友伴竟然會磨牙兼打呼!


哇哈哈,
沒關係,
我有戴耳塞睡覺的習慣,
小事一樁咩~
(再次自我心理輔導一下)


可是...
才清晨五點多,
怎麼老是聽到行李箱拖來拖去加上塑膠袋悉悉刷刷的聲音?


原來是歇斯底里的友伴,
一大早就忙著起來整理行李,
理由是她認床睡不著(那昨晚打呼磨牙睡得像死人的傢伙是誰?)


請問現在我是身在軍隊中嗎?
我不禁懷疑起她的行李箱中藏著一把起床號...


因此,
平時樂觀進取的sophie,
此時好像聽到腦中的理智線"啪"的一聲斷線了!


從此在心中暗暗發誓,
下次絕對不再和她一同出遊...


於是,
sophie日本之旅的美麗與哀愁,
終於在此跟大家報告完畢了!


說實在的,
所謂在家靠父母,
出門靠朋友,
出門在外總是會發生些小狀況,
但無論如何,
大家還是要相親相愛隨和好相處,
才能快快樂樂出門,
再帶著美美的回憶回到溫暖的家呦!

 

 

 

(2010/09/18 21:40 Sophie發表於yahoo奇摩"蘇菲的Magic Garden"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