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ple  

 

時序輪轉變幻,
如絲絮般沁涼的微風,
已從四面八方的縫隙中悄悄地溜進屋裡來。



輕輕推開微感濕濡的木質門框步出家門,
靜謐的庭院中渺無人聲;
空曠的山林中,
僅傳來沙沙的樹葉摩擦聲和自己的呼吸聲。



緩緩走向屋旁的林蔭小徑,
腳下踏著的是風捲下的枯枝殘葉,
眼底望著的是已逐漸轉為漸層色的細緻楓葉;



秋的質感與寧靜,
已漫佈在整片動人的山色中,
悠悠晃晃地令人難以用言語來形容,
就深怕驚擾了這一派自然的藝術氣息。



時光輾轉回溯到昔日的楓紅遍野,
在腳踏車後座的我,
讓鼓動的秋風吹得短髮飛揚,
貼心的你只好將自己的棒球帽往我頭上一套,
然後獨自迎向些許擾人的秋風,
穩穩地向前踩踏。



一路上彼此間的談話並不多,
但你我都喜歡這種感覺,
只因多餘的言語僅會無端擾亂了心靈上的感受,
此時無聲勝有聲,
就讓秋景緩緩地安放在記憶的藏書閣中,
不需任何文明的器材來頻頻地中斷這份美好。



群山中的雲霧總是如大蒸鍋般地煙霧繚繞,
恍如取之不盡采之不竭似地,
不疾不徐地飄呀飄地,
吸引著過客的目光。



我倆淡淡地呼吸著含有硫磺味的空氣,
奮力地往山頂騎去;
從高處下望,
白日的萬千世界僅僅是一片迷茫,
霧濛濛地怎樣也看不清;



終於抵達了更高的山峰時,
也已到了華燈初上,
夜幕低垂時分;



此時的秋意夾雜著夜晚的蕭瑟,
極目眺望,
萬紫千紅的紅塵大千世界,
已然在腳下閃耀地令人心動。



這樣的萬千景象,
已不知看過多少次?
但境隨心生,
每回皆有不同的感受在其中。



外在的季節的變換無聲,
時空的游移穿越你我世世代代的緣分,
今日的我究竟已與你攜手遠望過數載光陰已不得而知;



輪迴的絲線,
牽動著時光的河流,
浮浮沉沉地結合與分流;
起始與結束,
僅在無法定論的哲理中反覆推敲。



珍而重之地握在手中、放在心中的世事,
殊不知僅是光陰流中的細碎片段;



人們極力想珍藏保留的一切,
終究為宇宙中的幻夢一場。



文人騷客們對於秋的敏銳,
就如體內細胞中與氧氣的關係缺一不可,
輕輕觸碰就能疾筆振書,
形成一頁頁動人的篇章。



在這時序中最浪漫的季節中,
孩子們能在涼爽的氣候中盡情嬉戲,
年青人能在動人的秋風中順勢表達愛意,
老年人能在遲暮中與老伴同坐搖椅,
細數撿拾著最動人的年少回憶。



這如同積木般的堆疊與分解,
不就如同人世間真實與虛無的相互交錯嗎?



你我的相聚,
今日與未來皆無定數,
且讓我倆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累世緣分,
小心翼翼地,
細細品味著,
輕柔地在這醉人的季節裡,
編織成永恆的秋日序曲。


 

文: Sophie
圖:取材自www.flash-screen.com

 

(2010/12/26 20:33 Sophie發表於yahoo奇摩"蘇菲的Magic Garden"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