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nd  

 

小強住在偏遠的鄉下,
他的夢想是長大後要當一個飛行員!


有一天下午放學後,
他照樣吃飽飯後就跑到家附近的小水塘去玩.


可是,
今天的水塘好像有一點不一樣?


他看到長長的水草後面,
有一樣白色的東西,
隨著微風晃動著.


[嗯?是什麼東西呀?]
他光著腳踏進濕軟的水塘裡,
撥開水草一看;


哇!
是一架用細竹子糊上紙,
前面有個螺旋槳,
可以靠著橡皮筋來轉動飛行的紙飛機!


因為它卡在水草上方,
所以整台飛機都沒有濕掉;


小強試著轉動了一下螺旋槳,
輕輕往天上一拋,
紙飛機便順著風飛了一小段距離才落下來!


對於家裡買不起這種高級紙飛機的他,
就像撿到寶一樣,
開心的想跳舞!


[不知道是誰的飛機呢?我可以帶回家嗎?]
小強在水塘邊的空地玩了一會兒之後,
突然想到這件事...


隨著天色越來越黑了,
忽然有個男孩出現在附近,
東張西望的好像在找什麼東西?


小強縮了縮手,
趕緊把紙飛機藏到背後.


[嘿!你有沒有看見我的紙飛機啊?]
男孩看到小強就開口問他.


[什麼紙飛機?你又是誰?]
小強裝得一副完全不知道的樣子反問他.


[我家在那邊的山上,我有一台這麼大的紙飛機,有螺旋槳的那種,下午玩一玩之後,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男孩用手比畫了一下飛機的大小.


[沒...沒有啊?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東西...]
小強心虛地回答.


[那你背後藏了什麼?給我看看!]
男孩注意到小強遮遮掩掩的樣子,
靠過來想看看他背後的東西.


小強趕緊後退了好幾步,
小臉一下子漲紅了.


[哦!原來是你撿到我的飛機啊?來!還給我!]
男孩伸手就要搶!


[誰說是你的?你能證明嗎?]
小強捨不得這個寶貝,
說什麼也不想還給紙飛機的主人.


於是,
兩個孩子為了搶紙飛機打成一團,
誰也不讓誰!


[喂!痛死了啦!你們不要再拉了啦!]
紙飛機突然開口說.


兩個男孩被嚇了好大一跳,
同時鬆手讓飛機掉到草地上.


[你們再打我就飛走了哦!]
紙飛機轉動螺旋槳,
一副馬上就要起飛的樣子!


[不要啦!對不起嘛!]
小強先開口說,
然後對著男孩說:[這是你的飛機,我不應該拿的,對不起!]


男孩抓了抓頭,
也笑開了臉說:[算了啦!不然以後一起玩好了?不然一個人玩也很無聊...要不要?]


[好啊好啊!]
兩個人都臉紅紅頭低低地同意了這個方法.


之後,
在這水塘旁的小草地上,
常常可以看到兩個小男孩,
開開心心地分享著這台紙飛機,
快樂地叫叫跳跳!


只是,
這台紙飛機再也沒有開口說過話囉!

 

 

文:Sophie
<圖:取材自桌布天堂>

 

(2011/01/01 14:16 Sophie發表於yahoo奇摩"蘇菲的Magic Garden"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