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cd001

聖誕節的腳步接近了,
所以今天來介紹一首應景的曲子:
[Merry Christmas, Darling]

它是由[木匠兄妹](The Carpenters)的哥哥與其老師所共同譜寫,
然後再藉由妹妹乾淨淳厚的嗓音,
溫柔地詮釋著對於一段已逝戀情的追憶。

整首曲子的旋律簡潔優雅,
由詞意中感受到主人翁對於過節的一絲悵然與一縷期盼,
雖明知已無法回復過往戀情,
但心中卻仍是牽掛難捨,
於是只好一邊回想著美好往昔,
一邊語帶惆悵地祝福對方...

以下,就請朋友們來聽聽看這首充滿老式情懷的曲子吧~


<Merry Christmas, Darling>

譜寫: Richard Carpenter, Frank Pooler

Greeting cards have all been sent
所有的賀卡都已經寄出去了
The Christmas rush is through
已過了聖誕的忙碌
But I still have one wish to make
但我仍有個心願想許
A special one for you
一個特別為你而許的願望

Merry Christmas, darling
親愛的,聖誕快樂
We're apart, that's true
雖然我們不在一起了
But I can dream
但我仍夢想著
And in my dreams
而且在我的夢想中
I'm Christmasing with you
我仍與你一同過聖誕
Holidays are joyful
佳節是愉悅的
There's always something new
而且總是存在著新鮮事
But every day's a holiday
When I'm near to you
當我在你身旁,每天都像是在過節
The lights on my tree
I wish you could see
I wish it every day
我天天都希望
你能看到我聖誕樹上的光芒
The logs on the fire
Fill me with desire
To see you and to say
望著火爐中燃燒的木塊
我想見你的慾望便愈發強烈
That I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Happy New Year too
我想對你說聲聖誕快樂
也想祝福你新年快樂
I've just one wish
On this Christmas Eve
在這聖誕前夕
我只有一個願望
I wish I were with you
I wish I were with you
Merry Christmas, darling
那就是 :
親愛的,我想與你一同共度聖誕。

 

按我聽歌

 

文: Sophie
圖: www.pexel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