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z001

 

<糸子的洋裝店>是日本NHK 2011年度下半年的晨間小說連續劇.
全劇主要是描述在2006年時,
以92歲高齡辭世的日本著名女性時裝設計師小篠綾子的故事.

 

mz002

(對於裁縫有極大熱情的糸子)

 

這是Sophie第一次看這種一集只有15分鐘的日本晨間劇,
原本只是吃完晚飯後偶然轉到緯來日本台隨意看看的節目,
沒想到竟一看上癮,
變成每晚都非常期待地守在電視機前面等待播出!
 
這齣由真人真事改編的傳記類電視劇的故事架構平實,
主要就是以小篠綾子(劇中更名為小原糸子)為原型,
由女演員尾野真千子將其一生充滿淚水與歡笑的人生奮鬥故事,
透過螢光幕忠實地呈現出來.

mz003

(中年時期的糸子再度陷入熱戀)

那麼,
像這樣幾乎沒有熟面孔偶像明星所演出的劇集,
Sophie為什麼會越看越入迷呢?
(其實裡頭的著名演員和老戲骨也不少,只是我不認識而已...)

經過我仔細推敲之後所得到的結論是 :
 
1. 因為我本來就喜歡看時裝設計節目.
    (如: TLC台的<決戰時裝伸展台>).
2. 我挺喜歡看勵志類的劇集.
3. 我對傳記類的劇情通常抱有極大的好奇心!

但,
除了以上的分析之外,
這齣晨間劇看到最後,
我發現最吸引我的一點竟然是 : 我發覺我非常地羨慕糸子!

 

mz004

(深夜食堂的老闆小林薰飾演糸子的父親)

怎麼說呢?

雖然她的時裝之路一開始走的並不平順,
而且後來還歷經戰亂和喪夫之痛,
接著還必須承受一人獨立撫養三個女兒的生活重擔,
況且還有洋裝店的生意需要打理,
但她卻能自始自終堅持理想一路走下去,
就這麼一輩子在大阪岸和田這樣的一個以山車祭聞名的地方,
努力的耕耘著自己最愛的洋裁設計直到92歲辭世.

即使這一路走來是如此地充滿艱辛與淚水,
但像這樣能將天賦興趣與工作結合為一體的人生,
是多麼地令人感到欣羨呀!

 

mz005

(岸和田著名的山車祭)

 

mz006  

(飾演老年糸子的老戲骨夏木麻里)

 

另外,
整齣戲除了劇情內容令人讚賞,
主要演員的演技令人動容之外,
(飾演青中年的尾野真千子以及老年糸子的夏木麻里)
它以洋裁為主題製作的可愛片頭及椎名林檎所演唱的主題曲,
也同樣成為本劇的亮點之一,
可說是近幾年我所看過最溫馨感人的勵志好劇呢!

 

文/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