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001  

 

入冬了,
最近寒流一波波來襲,
就連喝個常溫下的白開水都喝得讓人沁涼入心(冷吱吱呀~~)! 

既然天冷,
那麼這原本應該也是件合乎常理的事,
但問題是......
就在某個強烈冷氣團來襲的某一天晚上,
Sophie在睡前帶著朦朧的睡意拿起牙刷正要漱口刷牙時,
才漱了第一口水...... 

哎呀!
我的媽媽咪呀!

一陣尖銳的酸痛感如同電擊擊般衝向腦袋瓜子,
讓原本已經昏昏欲睡的我陡然間變得清醒異常...... 

怎麼搞得?
這牙怎麼這麼酸疼呀?

奇怪?
中午刷牙時不是還好端端地嘛? 

再漱一口試試......

哎呀呀呀!!!
超級酸痛啊~~~~~~~~ 

完蛋了,
我這是蛀牙了還是怎地?
最恐怖的是剛好又發生在我前年動牙科手術的部位! 

這下子可嚇出我一身冷汗了呀!
該不會...該不會我那囊腫又復發了唄? 

這麼胡亂猜想了一陣子之後,
決定還是先不要自己嚇自己啦,
回頭翻翻定期回診追蹤的預約單...... 

嗯...還有一個多月,
那我還是再觀察一下撐撐看好了!
(因為是大醫院,要臨時回診也不容易安排說...) 

於是我乾脆把刷牙水換成溫開水,
每天依舊仔仔細細地刷著它,
就這麼撐著撐著終於盼到今天回診! 

只見醫生伯伯仔細地看了看我的X光片,
接著又拿起器具在我嘴裡左瞧右看之後宣布:

[你這邊有點蛀牙呦!這個牙縫是不是會酸痛?]

[嗯嗯!]我咿咿嗚嗚地回答.

[那我幫你把這小塊蛀牙清一清......]

他再度拿起器具摳摳括括,
手腳麻利地三兩下就弄好了,
接著又神奇地一轉身便將一小隻抗敏牙膏塞到我手裡說:
[你用這個刷刷看,蛀牙的部份並不嚴重,應該是牙齒敏感的問題造成酸痛.] 

[那...醫生,我前年手術的那一塊牙床有沒有問題呢?]
我緊張地回問著這個最讓我擔心也是最關鍵性的問題! 

[喔!那塊區域恢復得很好,你看!它沒有再變黑,那表示裡頭的組織很健康!]
他一邊指著X光片一邊和我解釋.

啊!真是太好了!
我心中一顆大石頓時落了地:
只是小蛀牙+敏感! 

真是的,
嚇死我了,
幸好不必再挨刀,
話說我一天至少刷三次牙也極少碰甜食,
醬子竟然還會蛀牙這真是讓我猜不透啦! 

想想農曆年都還沒到哩!
過年時才會吃的零嘴都還沒買呢!
真是感謝醫生伯伯先幫我治好了牙,
看來我又能擁有一個口福滿滿的新年啦! 


文/Sophie
圖/取材自baid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