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21ss  

 

話說每個人都有被問路的經驗吧? 

俗話說的好 : 路在嘴上. 

反正只要不是太害羞而且不是找錯人問的話,
最後應該都會有個圓滿的結果!  

雖說Sophie不是路癡那一型,
但卻很奇特的有種"夜盲"的傾向... 

白天要我認路是很簡單的事,
但是到了夜晚就常會有種東南西北搞不清的感覺?
(好像晚上的路和白天都變得不太一樣似地... )

不過這小小的缺點似乎也不礙事,
所以也鮮少有迷路的情事發生! 

記憶最深刻的一次迷路驚魂記是發生在外國,
當時為了洽公去到韓國卻一不小心和同事走散,
語言不通加上路人一聽到我開口說英文就成鳥獸散,
那次是靠著和他們比手畫腳才幸運找到目的地,
但那樣的經驗讓我在當時十多度的低溫下竟冒出一身汗,
好在老天保佑沒讓Sophie變成國際遊民遊蕩在那泡菜之國呢! 

但同樣是在國外問路,
我感覺日本人就相對親切多了!
因為即使他們的英文和我一樣破,
卻還是會很努力的擠出一些單字和斷句來幫我找路,
這點還讓我蠻感動的! 

以上是Sophie的問路經驗,
那...被問路的經驗呢?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路人還挺喜歡找我問路?
是因為我看起來比較溫和可靠嗎?
(還是因為我臉上寫著 : "我是好人"一類的...)
反正走在路上就很容易冒出來一個路人甲來向我問路. 

比較困難的也是被外國人(日本人吧?)問路,
因為對方問的不是大路而是有些距離的某小巷或某餐廳,
以彼此的菜英文來說,
最好的辦法就是先指示他們一個大標的,
然後請他們到了那兒之後再問其他人... 

最糟糕的一次應該是被問的"時間點"了! 

怎麼說呢?

就是有次我去醫院剛做完胃鏡檢查走出大門時,
整個腦袋還昏頭轉向的而且喉嚨也不舒服,
竟然也跑出一個外國人(不確定是日本還是韓國人?)來開口問路. 

哎呦!
旁邊還有很多人嘛~
怎麼偏偏找上我呢?
不過至少對方很有禮貌所以我還是很樂意幫忙的啦! 

可是我就真的遇過那種不知所云的問路人哦! 

事情是這樣的... 

有天Sophie走在鬧街上,
冷不防旁邊跑出一個年輕男孩,
他沒頭沒腦的對我說了一句 : xx南路?
我被嚇了一跳因為他連"請問"xx南路"在哪裡?"這樣的完整句子都沒說,
就盯著我要我回答? 

ㄟ...我愣了一下才想到他應該是在問路,
急忙指了方向給他,
但...這種問法會不會太酷又太簡潔了??? 

哎!我不知道耶?
我想假如有一天大家身上都有語音的GPS導航系統,
這樣的混亂和尷尬是不是就會迎刃而解了呢? 

但...如果這一天真正到來了,
那麼這樣的問路經驗和趣味肯定就會消失了... 

不知怎地,
好像也挺讓人有種莫名的失落感耶?  

您說是不是呢? 



攝影/文 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