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Sophie平時很少吃零食,
這大概是從小就養成的習慣. 

可是對於一些記憶中的古早味,
卻似乎擁有一種奇妙的味蕾感應! 

比方說長輩們泡茶時常吃的糕餅類,
像是綠豆糕、桂花糕一類的小點心.

老實說我小時候並不愛吃這些,
首先是因為小孩子不懂得喝茶,
再者則是覺得像這樣吃起來乾乾渣渣的餅,
哪會有香甜的糖果好吃呢? 

可是說也奇怪,
長大之後雖然零嘴的種類變多變廣了,
但是碰到店裡賣的古早味零食,
卻又有種難以言喻的親切感. 

於是在這不知不覺的情況下,
Sophie竟又興起想嚐嚐小糕點的興趣來了!

腦袋裡邊想著這事,
便不由自主地拿了一小包桂花糕去櫃檯結帳啦! 

但...
這首度的古早味實驗其實是以失敗告終... 

Why?

因為我買的是那種圓圓的中間印著一朵桂花圖樣的餅,
是不知名小食品廠裡製作的商品,
口感就類似記憶中的樣子:
嚐起來粗粗乾乾只吃到中間夾心的那層梅子酸,
價格很平民、且滋味一般般. 

經由這次的經驗,
再想想這流傳三百多年的民間小品,
決計不止是這樣的滋味吧? 

於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
Sophie碰巧路過了一家老糕餅店,
裡頭賣的自然有這一味最基本的小茶點,
只不過他的桂花糕是做成一整個手掌大小的小方塊,
然後再切成薄薄的雪片狀以供品嚐. 

這樣小巧的食物還挺適合我的,
雖然價格不怎麼便宜,
但還是想買一小包來試試看滋味.

果然! 

這手工製的桂花糕聞起來就有一股淡香,
嚼起來口感細緻入口即化,
吃完後嘴裡還留有淡淡的桂花香,
和之前的那種比起來真是完全不同呢! 

我似乎找到了真正美味的桂花糕了,
雖然徹底顛覆了記憶中的味道,
但我想我應該趕緊去泡杯好茶,
然後再小口地品嚐這意外的小確幸才是囉! 



文 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