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j79w2pei  

 

Sophie在大學時期曾經一度沉迷於閱讀世界文學小說... 

當時不知怎地對於經典文學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於是跑到圖書館一本又一本的借閱. 

現在想想...
我大概是從海明威的作品開始看,
然後再依照書名對我的吸引度來挑選下一本. 

可是,
為什麼我現在又突然提起了這段平凡無奇的陳年往事呢?

因為...
當時這本[大亨小傳]並不在我借閱的書單中! 

Why? 

簡單說就是這個書名好像不怎麼有趣,
心想應該不就是講個有錢人的故事嘛?
再加上我對這位作者的名字非常陌生,
所以三兩下就直接被我跳過了... 

那你一定想問,
現在我為什麼又有興趣看了?

其實...
就是因為它被拍成電影,
光是看預告片裡那富麗堂皇極盡奢華的場景,
加上男的帥女的美(主角是帥哥李奧納多),
再加上這是師大翻譯所與遠流合作的新譯本,
最後是書封上直接擺上帥哥美女的電影劇照,
那當然就會想要馬上拿一本來翻翻了咩! 
(真是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換個包裝就立刻變得魅力無法擋!)

所以,
這部神秘富豪的故事在經過這麼多年之後,
終於還是讓我有緣一見了. 

我讀完之後才發現,
它其實並不是想像中那種充滿金錢與權勢的大亨傳奇,
反而只用了薄薄不到300頁的字數,
精簡俐落地訴說著一個出人意表的愛情故事. 

作者費茲羅傑運用第三者(尼克)的眼光,
來敘述大亨蓋茲比的突然出現與意外隕落,
其中影響著蓋茲比一生命運的關鍵人物,
竟是早已嫁為人妻的初戀情人黛西... 

在整部作品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是:
蓋茲比在等待與黛西重逢之前的侷促不安與重逢後的困惑迷惘,
當思念多年的女孩終於出現在眼前時,
一切竟變得如此地夢幻而不真實... 

這位19世紀時期的作家將大亨的情感表現的既細緻又微妙,
還有最後結尾時散落的那一股空虛與淒涼,
真是一部會讓人想一看再看、回味無窮的經典小說呢! 



文/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