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klfjw652r2f  

 

假如真有屬於季節性的食物,
那麼一到夏天,
腦子裡蹦出來的首選就是吃冰了!

對我來說,
對於冰品的喜好其實是有階段性的變化的...

比方說從小時候講起,
除了自家做的綠豆冰棒之外,
(就是把綠豆湯放冷了再小心地倒入一個一個小長條封口袋裡放入冷藏庫冰鎮)
那時最流行的應該是百吉棒棒冰,
價格便宜又具有各種口味的一小條冰,
可以拿在手裡享受好久的清涼,
直到最後都融化成果汁了還依依不捨的把它全部喝掉.

再來就是小販推著車沿街叫賣的"叭咘",
最喜歡追著小車看著小販把一球球顏色漂亮的冰淇淋舀入酥脆的外皮裡,
光看就覺得口水直流但真正吃到嘴裡時又很捨不得的一小口一小口吃著,
就怕這快樂的時刻一下子就消失了.

後來這些"古早味"的冰品都逐漸消失了,
我又迷上了另一種新品種的冰沙,
(如:綠豆冰沙、咖啡冰沙之類的...)
吃起來卡茲卡茲又涼又有嚼勁,
是種兼具娛樂效果的有趣玩意兒.

到了現在我獨愛捲筒冰淇淋,
尤其是抹茶口味的!
那種綿滑軟香的滋味實在令人無法抗拒...

也許對我這階段性變幻莫測的味蕾來說,
哪天又發現了什麼新鮮冰品,
我還是會繼續"跟著感覺走",
所以你問我最愛吃哪種冰?
對於不定性的我,
只要能夠陪伴我"涼一夏"的冰品,
就是那最佳解答囉!


文/Sophie

 

(2012/06/23 08:44 Sophie發表於yahoo奇摩"蘇菲的Magic Garden"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