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HhzBsGhgCcaTIrKG6TBbA  

 

Sophie的家鄰近一棟頗為高檔的飯店,
雖然打開窗遠望就能看見它,
但實際上也是需要走上大約一個公車站牌的距離才能到達.

 


它是一棟全新的建築物,
當初就是蓋來當飯店用的,
閒暇時散步總喜歡經過它.

 


這倒不是因為我有什麼特殊的癖好,
也不是因為它看來雄偉壯觀一類的理由,
其實只是因為它的一樓有幾間漂亮的小店面,
他們並不僅是提供來飯店住宿的客人購物,
同時也是開放給一般經過的路人一同來shopping!
(因為商店的玻璃電動門一扇向外,一扇向內)

 


當中最吸引Sophie目光的就是它的蛋糕店.
 


店外豎立著一個與真人等身高的甜點師傅立牌,
圓圓胖胖的他笑容滿面地捧著一籃新鮮麵包,
看起來既滿足又開心地迎著每一位過往的客人,
他製作的蛋糕樣式幾乎天天都有不同的變化,
看起來很美很藝術但也很高價.

 


我喜歡看看這些美麗的大小糕點,
裡面包含了師傅的巧心,
總覺得這樣的美好的食物能讓人產生幸福的感覺...

 


在Sophie的浪漫幻想中,
製作甜點是一項甜美的藝術,
尤其是設計得令人心花怒放的大小蛋糕.

 


我雖然不擅廚藝,
也只在學生時代的家政課做過一個半失敗的微焦水果蛋糕,
但有時想想假如能擁有一間小小的烘培坊,
天天飄散著糕點的香氣和濃郁的咖啡香,
應該是很棒的感覺吧?

 


只要看著大家都能快樂的吃著美味的午茶甜點,
用香甜的食物來刺激每一個挑食的味蕾,
這也許就是一個甜點師傅最開心的事吧?

 


當然這也只是Sophie腦海中一禎美麗的拼圖,
一個不太可能實現的願望;
不過有時想想心裡也開心,
就算不會做蛋糕,
但總也能權充客人享受這樣的美好午後時光,
享受別人辛苦製作出來的成品.

 


飲食,
畢竟是人生最重要的一環,
而藝術也間接的造就了人們對於味蕾享受的渴望,
所以我想我的蛋糕幻想曲,
應該也會這樣日日月月、歲歲年年地持續著永恆的篇章吧!

 

 

文/圖 : Sophie

 

(2011/11/06 10:11 Sophie發表於yahoo奇摩"蘇菲的Magic Garden"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