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YSiHAKBvT5PvNZOKCY_w  

 

有一種黃色如足球般大小、通體長滿小三角尖刺的橢圓形果實,
它不單是外型猛然一瞧還以為是個特大號的流星槌之外,
混身上下所飄散出來的氣味,
更讓人直想倒退三尺、逃之夭夭...

說到這,
想必大家已經猜到我正在描述的,
就是那號稱[水果之王]的榴槤是也!

這猶如從外星直落地球的奇異果實大多產自東南亞,
原產地據說是在:馬來西亞、印尼、汶萊等國家,
剖開後可以看到左右兩坨呈淡黃色、又黏又多汁的果肉,
有的人非常喜歡它特殊的口感,
但大部分的人只不過才聞到或看到它的尊容,
便已經噁心連連,
更別說是將之放入口中吞下肚去了!

對於sophie來說,
不管它究竟有多麼地富含營養,
但這咀嚼起來和吃下肚的感覺還是令我感到"大吃一驚"!

想想這上天造物真是令人難以理解,
似乎越有益健康的好東西就越要以另類的方式來隱藏著,
像這樣"驚悚效果破表"的水果,
竟然意想不到地盈滿著重要的蛋白質、維生素甚至是豐富的雌激素來增進女性生育機會...

說實在話,
要我直接食用這樣的水果是件困難的任務,
光是要克服心理上的障礙就不知得花上多少時間?
但假如是加工過的榴槤乾等製品,
反正已經看不到它原來的樣子,
吃在嘴裡還別有一番滋味的,
驚懼指數自然也就呈等比例的下降囉!

但榴槤醜歸醜臭歸臭,
對於sophie來說,
它可是一項展現跨國友誼的重要代表物呢!

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們,
來台灣的伴手禮多半會選擇各式加工過的榴槤製品,
因為它畢竟是個送禮自用兩相宜的超級好物,
可充分地展現貼心的誠意和濃厚的情誼,
我們應該虔誠且充滿感激的收下這樣的好意!

所以說,
榴槤於我,
真可說是集驚嘆和愛意於一身,
因此一提到它,
除了理所當然地給出一個驚嘆號之外,
最終還是得附加一個問號來顯現我這又愛又怕的矛盾情結呢!

 

(2011/07/08 18:21 Sophie發表於yahoo奇摩"蘇菲的Magic Garden"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