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fHBTXXV8SpItAe6usFTA  

 

打開電視機不經意地轉換著頻道,

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家冷門的電視台,

此刻正在介紹著80年代的幾組民歌二重唱團體.

 

在吉他和弦的伴奏之下,

<夢田><外婆的澎湖灣>、以及<蘭花草>等等熟悉的歌曲一一重現,

而我的思緒如細弦般不經意地被牽動了一下,

握著遙控器的手也不禁輕放了下來...

 

民歌西餐廳呀...

 

翻開舊時的相簿,

看到學生時期的自己正調皮地朝著鏡頭微笑,

無憂的臉龐記錄下一幕幕亮麗的韶華年少.

 

記得那是一場年輕的慶生會,

幾個窮學生彷彿要出席一場盛宴似地刻意打扮還帶了相機,

一落座就興奮地填起點歌單往台上遞,

接著便在民歌手一首又一首悠揚清亮的歌聲下,

盡情地聊著一樁樁關於青春的心事.

 

這恍如昨日的閃亮歲月不經意地被開啟,

熟悉的夥伴們現在在何處呢?

 

每個人心裡一畝  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  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

 

那是我心裡一畝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不醒的夢

 

少年的夢如歌飄蓬,

這一首又一首美妙的旋律,

竟也在光陰的巨流河中,

一曲一曲地隨風遠颺了.

 

 

/Sophie

 

(2012/09/24 20:16 Sophie發表於yahoo奇摩"蘇菲的Magic Garden"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