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QtFAjV66ivY9X2Hn8.fzg  

 

我喜歡看著魚在水中自在地舞動身軀,
因此每回經過魚池總會停下腳步來看看.

都市裡沒有天然的池塘,
但人工的大小池塘總比魚缸的感覺來的好,
雖然我也曾經試著養魚,
但結果總是無疾而終.

對我來說,
細雨中的池塘最美,
點點雨絲在水面上畫著均勻的圓圈,
盪著波光看著水中的游魚,
水面上的細緻紋理和水底下的優雅總讓人看得出了神.

像這樣的魚塘在大型公園中算是很常見的,
再來就是大樓中庭或是廟宇中的景觀造景,
看過比較特別的是隱於某間SPA美容兼現榨果汁店的庭院小池塘.

有一陣子常去那裡買果汁,
而在等待老闆削果榨汁的短暫時光中,
蹲在小池塘旁邊看那些游來游去的彩色鯉魚就變成了消磨時間的小樂趣,
尤其在天熱的時候靠近水邊總是讓人覺得很愉快,
一旁小小的噴泉也給人一種清涼的恍惚錯覺.

也許喜歡親近水的我在某世也曾經是一尾魚吧?
即使在現世我是個連換氣都不太會的半隻旱鴨子,
但那優游水中蠢蠢欲動的渴望,
恰恰反應在每次留連駐足於池塘邊近乎不自覺的反射動作上.


文/Sophie

 

(2012/07/31 08:16 Sophie發表於yahoo奇摩"蘇菲的Magic Garden"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