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images  

 

"小時候"(汎指20郎當歲)曾經做過幾年的記者,
這個工作可好玩了,
幾乎天天在外面跑記者會和媒體餐會,
還可以採訪諸多業界名人或代言名星!



而最基本的[配備]就是一台數位相機/一隻錄音筆/和一盒名片!



雖說這樣多采多姿的生活可能讓很多人感到羨慕,
但其實做這行的職業病和危險性還真不少...



怎麼說呢?



首先,
為了在記者會中搶到一個好位子拍照,
(數位相機無法在遠處拍攝到清晰的人物照片)
瘦小的我只能在眾多扛著攝影機的大叔們所圍成的人牆中,
硬是擠出一個小空間來伸出我的小手找角度,
因此被機器K到或被人踩到的機會就相對向上提升!



這種或蹲或坐或爬的攝影方式,
手痠腰痛是絕對免不了的,
還得滿場飛追緊名人的腳步才有機會採訪到他們!



一天跑個兩三場下來,
簡直有虛脫的感覺...



最駭人的一次,
是舞台上常會為了製造效果而突然噴出的炫麗火花!



不知情的我,
因為離舞台預設的噴火處太近,
在舉起相機時竟然被噴濺的火花噴到左眼!



這下子可有趣了,
心想是不是要變成獨眼龍了?!
眼睛刺痛到睜不太開,
趕忙往醫院衝,
幸好和藹的醫生伯伯說只是角膜有點輕微小傷,
點一陣子眼藥水就會好,
害小女子虛驚一場!
要是少了隻眼,
那我的靈魂豈不是剩下一半?
(because眼睛為靈魂之窗...(好冷的笑話))



話說這是"業務面"的奔波勞苦,
從另一面來說呢,
採訪完總得回公司寫稿吧?



勞神傷眼的戲碼再度上演,
好不容易生出一篇稿子,
眼睛盯著電腦螢幕看得都快花了,
有時交出去的稿子還會被總編大人退回來,
這麼一來一回的修稿,
再加上排版後的校稿,
真是"稿"得人快"花轟"!



而且最可怕的事情是,
不管看到任何文字,
無論是街上散發的DM/別家的報章雜誌/或是網路上的文章,
都會忍不住非常龜毛的對友人說,
這邊這個字打錯了,
那邊那個成語簡直文不對題,
就連自己寫的文章也會重覆看個好幾遍再送出去,
諸如此類的瘋狂文字僻!



幸好,
好加在小女子已經轉換跑道,
這樣恐怖的職業病已逐漸消退中;



可是...
為什麼現在我還在校對我自己寫的這篇文章?!



啊啊啊~~~~
誰來救救我呀...........

 

 

 

(2010/09/12 10:23 Sophie發表於yahoo奇摩"蘇菲的Magic Garden"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