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y  

 

小傑有好多個玩具箱,

裡面塞滿了各式各樣小男孩喜歡的玩具!

 

比如說:一整桶花花綠綠、大小不一的積木,

好幾隻最新型的鋼彈機器人,

各式各樣的恐龍和昆蟲模型;

 

甚至還有一個和小椅子一樣大的城堡,

再加上一隊穿著相同軍服的西洋玩具兵!

 

當然,

小馬車和各種顏色的玩具馬、火柴盒小汽車等等,

也一樣都沒有少呢!

 

因為小傑很喜歡請朋友和他一起玩,

所以大家都很高興能和他做朋友!

 

可是,

這樣大方的行為卻讓媽媽非常頭痛!

 

因為小傑從來就不願意自己收拾玩具,

總是在媽媽開始生氣尖叫之前,

就跑得不見人影了!

 

可憐的媽媽每次看著這個像被颱風吹過的房間,

完全不知道應該怎麼跟小傑說才好?

只好默默辛苦地收拾這些爛攤子!

 

有一次,

小傑又帶著朋友回家來了,

媽媽心裡雖然很不開心,

但還是笑臉迎接著這群小搗蛋鬼!

 

不過,

這次好像有些不同。。。

 

才過了幾分鐘,

小傑的房間就突然變得非常安靜!

 

媽媽有點擔心,

於是偷偷地把他的房門開了一個小縫偷看。。。

 

才看了一眼,

就把她嚇壞了!

 

只見小傑和他的朋友們,

一個一個都變得和玩具一樣大小;

 

小男孩們有的臉色蒼白地坐在開得飛快的小馬車裡,

有的歪歪扭扭地騎在馬背上,

緊抱著小馬的脖子動都不敢動一下!

 

小傑更慘,

不但被一堆玩具兵們追著跑,

還被他平常最愛的機器人像玩躲避球一樣,

輪流地讓它們扔過來扔過去!

 

再加上那些火柴盒小汽車橫衝直撞、

以及瘋狂亂走又吐火的恐龍們,

把其它小男孩們嚇得哇哇大叫滿屋子跑!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媽媽驚訝地張著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一顆心都快從胸口跳出來了!

 

小傑看到媽媽的臉出現在房間門口,

急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又哭又叫: "媽媽救命啊!"

 

"哇哈哈哈!誰都救不了你啦!誰叫你老是把我們隨手亂丟亂扭的,又把我們亂塞成一團,害得我們動也動不了,又疼又難過!"

其中一隻高大的機器人生氣的大吼!

 

"啊!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我。。。我。。。我不知道你們原來會痛!"

 

小傑眼淚嘩啦啦地直流,

哭著向玩具們求饒!

 

"那你能保證以後不會再發生同樣的事情嗎?"

另一隻玩具兵神氣地騎著白馬開口問他。

 

"當然當然,我再也不敢了,拜託你們放我下來,求求你們了!"

 

"好!這才是好孩子!"

一個積木做成的小玩偶滿意的點了點頭。

 

於是。。。

 

房間恢復了原來的樣子,

只見玩具仍然散滿了一地,

但所有的孩子們都變回原來的大小了!

 

小男孩們經過剛才的一場驚奇大冒險之後,

個個睜大了眼你看著我、我看著你,

只知道張著嘴,

好像還沒從剛才的激鬥中恢復過來。。。

 

"來!小傑!我們一起來收拾玩具吧?"

胖胖的大男孩首先冒出這句話。

 

接著,

大家又乖又聽話地把玩具們分好類別,

再一一的輕輕地裝進箱子裡,

才不一會兒,

整間房間就恢復了原來的整齊乾淨!

 

媽媽看到孩子們變得這麼乖巧,

開心地摸摸他們的頭表示讚美!

 

經過了這次的玩具王國大反撲之後,

相信以後收拾玩具這項工作,

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之下,

再也不會是苦差事一件囉!


<圖:取材自桌布天堂>

 

(2011/01/13 07:29 Sophie發表於yahoo奇摩"蘇菲的Magic Garden"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