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se  

 

時間已接近黎明,
天邊曙光微露,
人們大多在睡夢中尚未起床,
整條街空空蕩蕩的,
只有偶而從遠方傳來幾聲零零落落的犬吠聲,
或是從街角倏地跳出一隻貓咪飛奔而去.



小虞好不容易剛從一場恍若接力賽的應酬飯局中逃脫出來,
震耳欲聾地KTV混唱聲好似還在耳邊盤旋,
精疲力竭的他下了計程車,
帶著渾身酒氣步伐蹣跚地走回才剛租不久的單身公寓,
準備好好地在這辛苦工作了一周的週末假期好好躺在床上睡它個天昏地暗.



"先生買束花吧?拜託你!"一個跛著腿衣衫襤褸的老婆婆用霧濛濛的雙眼望向小虞,
小虞被這蹲在街邊不起眼的婆婆一叫,
昏昏沉沉地瞄了一眼她竹籃中的玫瑰花;



"喂~妳這些花不是都快謝了嗎?是不是昨晚剩下的呀?這樣也想賺我的錢?去去去~"
"先生,不會啦,你買回家之後插在水瓶裡,這些花就會開得很漂亮啦!"婆婆急急地解釋著.
"妳也幫幫忙,我賺錢很辛苦耶~妳看我搞到現在才下班,妳就別來煩我啦!"小虞縐著眉想趕快走開,
但奇怪的是,
雙腳好似沾了強力膠一樣,
抬都抬不起來...



"怪了,我這是怎麼了?"再看了看老婆婆一雙乞求的眼神,
小虞心一軟掏出皮夾問道 : 算了算了,妳這花多少錢?我買就是啦~
"先生,這一束6000,謝謝."婆婆鎮定的回道.
"妳說什麼?這一束要6000?也不過才三朵?妳腦子壞啦?"一股無名火不禁從心中竄起.
可是這看似行動不便的老婆婆竟以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一把搶過他的錢包掏出六張千元鈔之後,
丟下一句"先生真是個好心人,一定有好報哦~"
之後便將皮夾和花塞回給小虞,
這時,
婆婆的腿突然不跛了,
腰也直了起來,
接著如短跑健將般飛也似的跑了...



小虞被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嚇傻了眼,
用力揉了揉眼睛想確定一下剛才的事情是不是在作夢?
接著再低頭看了看手中的皮夾和玫瑰花,
手上感覺沉沉甸甸的;



三朵剛才看來快枯死的玫瑰,
竟幻化成三顆耀眼奪目的精緻紅寶石,
在初露的曙光下閃閃發亮著...

 

文: Sophie
圖: 取材自網路桌布集

 

(2010/08/13 21:29 Sophie發表於yahoo奇摩"蘇菲的Magic Garden"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