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p001

 
又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周休假期,
曉琪和同學們提早規劃的海濱之旅,
很幸運地能夠在這樣的好天氣中開心成行!



大夥兒一路笑笑鬧鬧地搭著火車,
轉眼間便抵達了靠海的小鎮;



隨著越來越高漲的遊興,
大家前往先前預定的民宿安放好行李之後,
便由男同學們租了小摩托車,
載著女生們趁著天色還未暗下,
一路往海邊狂飆而去.



接近傍晚的海景美得令人窒息!
海灘上三三兩兩的遊客們悠閒地漫步著;



曉琪因為不諳水性,
所以當男孩子們下海去游泳玩水時,
她便一邊賞著夕陽,
一邊撿拾海灘上各式各樣的貝殼和大小不一的彩色小石;



忽然間,
赤腳的曉琪覺得腳底傳來一陣輕微地刺痛,
好像踩著什麼東西...



她定睛一瞧,
似乎是個貝殼,
但幾乎只有一小塊裸露在海灘上;



於是她小心的用手挖呀挖的,
最後竟然起出了一個好大的海螺!



曉琪小跑步將海螺拿到水邊仔仔細細地沖洗乾淨後,
整個起伏迴旋的紋路都顯現出來了!
而且靠著耳邊傾聽,
一股無法言喻的美妙樂音緩緩地傳入她的耳中,
只覺得飄飄然地直想踮起腳尖跳舞!



"哇!這真是個寶貝呢!我運氣真好!"
曉琪拿著大海螺向同學們炫耀,
不過大家只是拿來瞧了瞧聽了聽,
覺得它和一般海螺沒什麼兩樣,
並沒有聽到像她口中所描述的輕盈樂音.



"一定是妳想像力太豐富啦!這只是海風吹入殼中所產生的共鳴罷了!"
同學們非常不解風情的就事論事,
讓曉琪如洩了氣的皮球般,
氣嘟嘟地再也不想和他們說話了!



等到大家都玩累了,
加上夜色逐漸變暗,
於是便騎車打道回旅社.



年輕孩子們雖然精力充沛,
但經過一整天的旅途奔波玩樂,
在狼吞虎嚥了一頓豐盛的海鮮大餐之後,
就各自回房休息了.



曉琪和室友回到房間,
手裡拿著方才撿拾到的海螺,
打開向著海邊的落地窗,
走到木製地板鋪成的小陽台上去享受息息晚風了!



她將海螺再次輕輕地貼在耳邊傾聽,
陶醉地聽了好一陣子;
奇妙的是,
每次聽到的樂音都不盡相同!
而且...
原本應該早已洗淨空掉的殼中,
竟又慢慢長出柔軟的貝類身體!



轉眼間,
曉琪手一沉,
一只活生生的貝便活靈活現地出現在曉琪眼前!



"小姑娘別怕!謝謝妳讓我從海灘中脫困,我的丈夫正在不遠的海邊岩石間等著我..."
海螺的聲音淡淡地飄散在風中,
聽起來又輕又溫柔...



"我該不會幻聽又幻視了吧?"曉琪將牠放在陽台的木頭欄杆上,
揉了揉眼,
想再確定一次眼前發生的事情!



"剛才您從我的殼中所聽到的聲音,是我和丈夫間呼喚的語言...現在,我要走了..."海螺緩緩地說道.
接著,
曉琪看到遠方海灘上有另一只海螺,
在月光下閃閃發亮著;



她下樓將母海螺拿到海灘上,
擺放在公海螺的旁邊;
海螺不再說話,
只是開始發出一陣陣方才曉琪貼在耳邊所聽到的類似樂音,
聽起來更加奇妙又快樂!



公海螺向著曉琪輕輕地搖晃了身軀表示感謝之後,
繼續發出如同圓舞曲般的神妙樂音,
伴著漫天的星光,
夫妻倆便頭也不回地緩緩地向大海中走去了...



文: Sophie

圖: www.pexels.com
 

 

(2010/09/05 19:41 Sophie發表於yahoo奇摩"蘇菲的Magic Garden"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