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A1z6R7vH_9kdBqm7aokhw  
  

 

假如有一天你走在路上,
突然發現有一雙鞋子端端正正地擺放在眼前,
你會有什麼反應呢?

話說某天下午走在馬路上,
(這條路沒有特別劃分出人行道,所以一般習慣就是靠右邊走.)
就真的碰上這樣古怪的事...

因為走著走著眼前突然出現了一雙鞋,
就這樣左右腳靠攏安放在馬路上.

這是雙女鞋,
一看就知道已經穿過一段日子了,
可我左瞧右看四周都沒人,
就算離最近的路旁店家也有一點距離.

這不免讓我頭上冒出一堆問號,
到底是誰把她的鞋子就這麼擺在這兒呢?

嗯...當時太陽是蠻大的啦,
難道是有人當街曬鞋嗎?

可是...它也未免放得太靠近街心了吧?
車子來來去去的,
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把它輾過去了耶!

況且它看起來還挺新的,
也不太可能是雙被丟棄的鞋子?

我抬頭看看天空,
這主人該不會被外星人綁架了吧?
(科幻小說看太多,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就在此時,
這雙鞋子似乎動了一動...

我以為是眼花,
還用手揉了揉眼睛.

沒想到它竟像鞋底裝了輪子一樣,
咻一聲開始左右滑步向前,
就好像真的有人正穿著它在溜直排輪似地...

這下子我可好奇了,
便立刻追著鞋子跑,
看它要跑到哪兒去?

只見它不知怎地越溜越快,
讓我不自覺地從原本的跨步尾隨變成小跑步了!

就這樣跟著它跑過了幾條小巷弄,
直到...
它忽然從眼前的一扇大木門底下溜了進去!

我定睛一瞧,
眼前是一間破舊低矮的日式小屋,
輕推了一下大門竟然就開了!

只見屋裡就像一座大鞋櫃一樣,
琳琅滿目的鞋子塞滿了許許多多一樣大小的格子,
而且...剛才那雙鞋不就正好放在右下角邊邊的格子裡嗎?

只是...它的旁邊有個明顯的空位,
似乎是在等待著另一雙鞋子的加入.

我忍不住蹲下來伸手觸碰了一下那個空格...

[哈哈哈!歡迎新人加入!]

就在耳邊響起這句話時忽然感到一陣天旋地轉,
沒想到...身體就這樣消失了,
只剩下腳下的黃色球鞋自動啪咑啪咑地向角落的鞋格輕快地走去...


文/Sophie
圖/nipic.com

(2012/05/12 09:48 Sophie發表於yahoo奇摩"蘇菲的Magic Garden"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