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001

Sophie對廚藝並不在行... 

言下之意就是我只會做幾道很簡單的家常菜,
像是炒幾碟青菜或是煮一鍋蔬菜蛋花湯等等之類的... 

至於像魯肉煎魚或是做炸物,
可能就要請教媽媽或是找找食譜來依樣畫葫蘆一下~~ 

對於這項需要在廚房裡忙得團團轉、水裡來火裡去的工作,
老實說我並沒有抱持著很大的興趣,
但Sophie卻挺愛看電視上的料理節目! 

我喜歡在晚上一人可獨佔客廳電視的時段看TLC台的做菜節目,
而且特別喜歡看外國人做各種異國口味的料理,
更喜歡看烘培師變魔術般地做出令人眼睛發亮的蛋糕甜品! 

cs002

說真的他們煮出來的菜是否好吃我當然無從得知,
可是你瞧那些主廚們都打扮得光鮮亮麗、嘴角帶笑,
俐落輕鬆地切煮著那些新鮮漂亮的食材,
再優雅地煨煮炒炸、烹烤出讓人垂涎欲滴的美味料理,
心中就不禁升起一股強烈的幸福感,
好像人生不就應該是這樣麼? 

因此Sophie常會一邊嚼著蘇打餅、一邊想像著嘴裡正在品嚐著名廚的精美菜餚,
對於這些既有耐心又有創造力的主廚或烘培師們,
總是抱持著崇高的敬意,
畢竟能將人生基本四大事 : 吃、喝、玩、樂搞定一半的人,
那至少也得到了人生一半的幸福了吧? 

cs003  

所以我想,
假如有人能把採買、準備食材和洗碗打掃的工作全包下來,
我大概也會很喜歡這項既有趣又能自由發揮創意並且讓人滿足飽腹之欲的快樂工作吧? 

但事實上是...

在高溫的火爐旁揮汗如雨、忙得灰頭土臉加上吸了一肚子油煙,
可能最後只會想匆匆忙忙地草草煮完上桌了事,
變化和創意最好留待下次再想,
先逃出那煙與火的小煉獄才是最打緊的不是嗎? 

所以說呢... 

變成大廚的美夢對懶人Sophie來說可能仍是個遙遠的夢,
也許坐在電視機前吹著涼扇輕鬆快樂地看料理show才是最適合我的啦~~ 



文 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